一个放些翻译的地方
LL海未相关only
主食绘海姬海(SG组!)鸟海
其实只是个喜欢 愛され海未 的人
園田総受け!
还是个ミモリアン三森厨
不定时更新。欢迎勾搭~

「なわとび」【花海(?)】【翻译】

「なわとび」

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3883976

作者:も氏(id=637837)

作品P站ID:id=3883976


如果觉得还不错的话就点进去给作者评分&收藏吧!

觉得一般般的话大概也是中文水平很差的某人的锅(..;)

这篇依然没有去拿授权orz。仅作为个人翻译学习,请勿转载。


请注意,这只是一篇友情向的文章,并不是百合。

与其说是【花海】,不如说是【一年级组】

但是作者本来就带了うみぱな的tag,所以就……


基于花阳的角色曲《なわとび》(跳绳)所联想到的关于歌词的故事


无意识的帅气呜咪咪出没注意。


祝各种意义上说都是好孩子的花阳,生日快乐!!!!!!



【跳绳】


「这次的solo曲想作出让大家更好了解花阳的感情的歌词。」


海未ちゃん这样对我说的时候,脑海中最先反应的是,让我实现了偶像梦想的两位友人。


「我、我的话,是想着能对凛ちゃん和真姫ちゃん道出感谢的话就好了了……」


「感谢……嚒…」


海未ちゃん说着,并在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后,笑着对我说这是个非常棒的想法。


打开笔记本,并利落地拿起了笔。


「那么、要表达出怎么样的感觉呢?有什么小故事嚒?」


「嗯……海未ちゃん知道的吧,我啊,从前就憧憬着偶像……。然后,在那个时候看了μ's的live,被穂乃果ちゃん邀请的时候,其实是非常高兴的。然而那时我并没有勇气,但又无法舍弃成为偶像的梦想,对自己没有自信……」


「并没有那样的事哦。花阳有非常美妙的歌声,虽然不擅长跳舞但却比谁都努力去练习不是吗?而且真因为那个时候花阳来了,那个时候才会努力完成的哦。」


一边这么说着,温柔地笑着。


「谢、谢谢……」


被这么坦率地表扬就会感到害羞啊。


「但是,在加入μ's的时候,凛和真姫也一齐来天台了呢?」


被这么问道,想起了那时候的事。


「哈哈哈哈」


一回想起来就情不自禁地笑了出声。


「?…怎么了吗?」


「那个呢,在去天台之前我一个人在中庭那里烦恼着,那时候真姫ちゃん来了并教了我如何唱好歌,发出较大的声音。然后凛ちゃん也来了让我去穂乃果ちゃん她们那里吧,去拜托她们让自己加入,成为偶像的一员。然后呢真姫ちゃん就说硬来是不好的,二个人开始吵了起来……凛ちゃん她是我的青梅竹马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,有时也会在我前面拉我一把,因此也有完成了各种充满挑战的事,而真姫ちゃん认为现在可以不用勉强自己,可以一步一步慢慢来,像这样温柔地支持着我,也让我非常高兴。明明在新学期刚开始不久没有说过几次话,却亲自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这件事也是……然后进入了μ's,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事真的让我非常非常的高兴……」


回想起那时候的事真的是非常高兴,在不经意中视界开始模糊了起来。

然后,海未ちゃん她慢慢把手放在我的头上温柔地抚摸着我。


「这样啊。原来那时候还有这样的事……有人在前面拉自己一把,在背后支持着自己,真的是非常美好呢。我也是这样哦。穂乃果在前面拉我一把、小鸟在背后支持着我。我一个人的话是做不出什么的。一定是因为找到了不可替代的朋友吧。」


被夕阳照射着的深蓝色头发有些地方就像是金丝一般闪耀着,而同时那双比这金色更深的金眸缓缓地闭了起来。


「就像是、跳绳嚒?」


边闭着眼睛变露出了笑容。


「诶?」


「不好意思,有点难以表达呢……是很多人一齐参与的跳大绳。在刚开始的时候,会很害怕,不提起勇气的话就不能参与进去对吧?得有谁先跳进去,然后有人在后面告诉自己跳进去的时机。我想是不是像那样子的跳绳一样呢。」


海未ちゃん慢慢地向因为吃惊而呆住的我说明道。


「跳绳……。也是呢!宽广的跳绳,大家跃进跃出,而现在我也能参与到其中一齐跳跃。凛ちゃん、真姫ちゃん真的非常感谢你们——就像这样的感觉吧……」


然后,海未ちゃん啪地一声合上了笔记本。


「整理好大概的印象了,那么在我整理好之后明天再给你确认一下吧。」


「这样就好了嚒……那么,就拜托了。」


海未ちゃん的歌词会是怎么样的呢。

在害羞和期待这难以说清楚的心情之中、果然还是期待的心情更加强烈吧。


在道谢的时候,部室的门突然被打开——


「花——阳亲!!!结束了吗喵???」


「凛ちゃん!嗯,刚好结束了。」


这么说着的凛ちゃん向我抱了过来。


「那么,我先走一步了。辛苦了。」海未ちゃん站起来向门口走去。


「海未ちゃん、辛苦了喵~」


「海未ちゃん拜托你了。」



海未ちゃん伸手打开门后又一度停止,转过身来,对我说


「从刚才的话想到,花阳和我说不定出乎意外地是相似的人呢。」


带着比平时要红着的脸一边笑着一边离开了。


不知怎么的,有点明白海未ちゃん那没有自觉的受欢迎的理由了呢。


「花阳亲!!刚刚的那是什么意思啊喵!!」


「嘻嘻嘻、是什~么~意思呢。哈哈。」


稍微捉弄了一下欢闹着的凛ちゃん。然后加紧了拥抱的力量。

在笑声之中,越发确信着那将会是一份很美妙的歌词吧。


Fin.


评论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